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旅游资源 >> 正文

大美大姚 | 百草岭山脉的神秘丛林

日期:2021/08/06   作者: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百草岭山脉立体气候显著,有"一山分四季,隔里不同天"之说。连片的千亩杜鹃,万顷青松,怪石流瀑,细泉小潭,是山中最常见的风光;孔雀杉、冷杉等数百种珍奇树种,以及叫不出名字的花木,将百草岭变成了天然珍稀植物园、天然园艺场和珍稀花木博物馆。



万猴林位于百草岭半山,那些立身于肥沃高山千古不朽的栗树重重叠叠的枝桠,长满了树花和青苔,毛茸茸的树花和青苔挂在树上,或厚重,或轻柔,形成了万千姿态,活脱脱如群猴嬉戏。穿梭在万猴林,你不能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进林间,绿叶掩映、枝干扶疏之间,在繁花似盖的灌木丛后面,看见细碎的天空,那是森林的窗口,树干冷冷的,粗糙不平,闻一闻,立刻感到树脂和新鲜雨水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林草的香气,万猴林古木巍巍,俨然独具远古森林一般的神秘。


(摄影:姜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