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3/06/0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到金麓苑小区开展“创文公益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李湾社区金麓苑小区是县融媒体中心的网格区。当晚,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大姚县紫罗阿兰文艺协会、云南厚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到金麓苑小区开展创文主题活动。活动在“文明大姚挖呀挖呀操”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随后,花灯歌舞《歌颂二十大》、旗袍秀《灯火里的中国》、彝族歌舞《防诈反诈》、民族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接地气、暖人心的节目轮番登场,歌声动听悦耳、舞姿赏心悦目,让观众在享用视觉“大餐”的同时,也轻松快乐地学到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表演者沈玲我们的这个节目是《再唱山歌给党听》,它的节目内容很好,表现了群众跟党走,一条心,共建文明城市。

金麓苑小区居民今天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创文活动。

 

文艺表演间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小区居民纷纷参与其中。

金麓苑小区居民好的家风家教就是尊老爱幼、讲究卫生、两家人要好好的和睦相处。

 

 

近年来,创文志愿者们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垃圾分类、规范停车等内容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践行文明行为,并带头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洁单元楼道步梯、扶手等,整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对小区内偏僻小路、停车棚、花坛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扮靓家园,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金麓苑小区居民赵翠苹我也到过好几个地方,但是就是觉得我们这个县城一个是卫生条件搞得好,交通、摆放车辆,不乱扔垃圾,还有这一次的联欢晚会,所有到现场工作的工作人员,工作已经做到我们家门口了,关心群众生活,实时的和群众打成一片,表演的这些节目让我们老小十分的开心。

“创文”工作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活动让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创文工作的相关知识,倡议群众支持、配合创文活动,引导群众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人人行动起来,为创文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家俊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小区居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当中来,让整个小区营造一种浓浓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