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理事会议

日期:2022/03/31   作者: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2022年2月25日下午,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在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楼201室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理事会议。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初怀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平、副理事长吴忠钦等理事出席会议;基金会监事会监事、教育体育系统主要负责人、基金会党支部成员、基金会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初怀雄同志主持。

会议共九项议程:(一)审议基金会《2022年奖学助学规定》;(二)听取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说明;(三)听取基金会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四)听取基金会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书面);(五)听取监事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查报告;(六)审议基金会制度汇编;(七)听取基金会宣传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八)审议基金会募捐方案;(九)其他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2年奖学助学规定》

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肖亮同志在会上报告了《2022年奖学助学规定》。报告指出:《2021年奖学助学规定(试行)》实施方案执行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21年获奖学生1105人,发放奖助学金83.77万元,但从实践情况来看,还需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秘书处通过组织人员到各个学校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2022年奖学助学规定》方案(审议稿)。与会同志认为,修订后的方案符合实际、操作性强,各位理事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22年奖学助学规定》。

DE51

16CD7

  二、通报了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1589C

  理事长初怀雄同志通报了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会议认为,2017年4月理事会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理事会、监事会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基金会有了长足的发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于2022年4月即将任期届满,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章程》的有关规定,应如期换届。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的换届工作筹备组应精心组织,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圆满换届,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基金会前辈们的期望。

三、审议了基金会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和基金会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书面报告

与会理事认为,基金会2021年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捐资助学工作持续发展,精心理财,节俭开支,依法依章,管理运作进一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发展要求,一致同意两个报告。

17F27

13460

1396A

7D759

四、听取了监事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21年度奖学助学情况审查报告

12D36

基金会监事会主席陶亮同志报告了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21年度奖学助学情况的审查意见。

五、审议通过了《基金会制度汇编》

41D35

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肖亮同志汇报了《基金会制度汇编》草拟情况。报告指出,基金会自1993年3月29日成立以来,历届理事会高度重视制度建设。2021年下半年,理事长办公会议决定,根据基金会发展实际,需要对历年来基金会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秘书处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学习借鉴云南教育基金会制度建设经验,与时俱进,反复酝酿,反复修改,数易其稿,提请理事会审议。理事们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基金会制度汇编》全面完整,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符合基金会发展实际,符合基金会文化建设要求。一致通过《基金会制度汇编》(审议稿)。

六、听取了基金会宣传工作情况报告

17C8C

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洪源同志报告了基金会宣传工作情况。一是持续加强对各类宣传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二是积极挖掘信息素材,创新宣传形式。三是及时更新完善捐赠人信息,实现了动态管理;四是大力宣传先进模范事迹,充分发挥模范事迹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人认识基金会,并积极踊跃参与捐资助学活动。

七、审议通过了基金会募捐方案

14492

基金会办公室人员浦丽锦在会上报告了基金会募捐方案。

14DF2

 

16A82

副理事长吴忠钦强调:“有了募捐方案后,要积极把募捐活动推广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目的意义,知道的人越多,募捐到的基金就越多,基金会奖助力度就越大。要努力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的力量才是无限的。同时,作为我们理事成员要认真履职,发挥好表率作用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基金会募捐方案。

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各位理事对基金会的情况作广泛、全面的宣传很有必要,基金会的发展壮大需要全社会各界的支持,有助于基金会的发展壮大。在会后要加强对本次会议的学习宣传,尤其是《实施方案》的广泛宣传,宣传好了有助于后续的申报工作顺畅开展,同时加强对基金会制度的学习宣传,作为理事,了解基金会的规章制度很有必要。二是各学校对在校大学生的家庭情况要多作了解,尤其是山区致贫的在读大学生,做深入了解,然后反馈到基金会,我们能帮一把是一把;三是各位理事要对受奖学生的情况要做一些跟踪调查和了解,有助于把有限的奖学金用在刀口上。

九、基金会第五届理事长初怀雄同志作会议总结

D3A1E

本次会议听取了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说明、基金会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听取了监事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查报告和基金会宣传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基金会2022年奖学助学规定、基金会制度汇编、基金会募捐方案,各位理事为顺利推进基金会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我们会在以后工作中,充分吸纳各位理事的意见和建议并付诸实施

2022年是基金会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我们要履好职,尽好责,以在位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精神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