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 正文

县委书记陆积峰调离大姚不忘捐资献爱心

日期:2022/04/26   作者:华丽存、李晓娟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1日上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大姚县委原书记陆积峰同志,在已经离开大工作之后又委托人到基金会再次捐资2000元

陆积峰在大姚工作的8年间,十分关心和重视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始终坚持用心、用、用当好爱心助学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引领者。

“用心”当好教育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陆积峰同志在担任大姚县委书记期间,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聚焦铸魂育才、促进公平、优质均衡,激活力、增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打造“全州出名、全省知名”的大姚“教育名县”品牌,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氛围。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促进依法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独具特色的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他多次主持县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解决落实基金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基金会新媒体信息宣传,要求开通网上募捐平台,促进了基金会健康、持续、跨越发展。

“用力”当好慈善基金发展的“参与者”

陆积峰同志多次深入基金会调研、座谈和指导工作。百忙之中,多次抽空参与《蜻蛉骄子——李一平》一书征集意见座谈会审稿会,协调出版发行事宜出席基金会第四届、第五届换届会议,许多基金会重要会议及活动他都亲自参加,并对基金会的发展适时提出要求

     

192B2

2018年8月22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出席基金会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蜻蛉娇子——李一平》发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大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主持

     

2017年4月5日,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留影(右八为陆积峰)

     

17BB3

2015年10月13日县委书记陆积峰(左三)到基金会调研指导工作

     

1B957

2015年10月27日,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留影(右八为陆积峰)

参与陪同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技术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先生回乡捐资座谈会并陪同考察故乡大姚等重要活动。

                                          

2017年8月7日陆积峰(右一)陪同施一公调研

                                                                         

2017年8月7日陆积峰出席施一公情洒故土捐资助学仪式

                                                                       

2017年8月7日陆积峰(二排右二)在座谈会上向致辞

                                                                                                     

2017年8月7日陆积峰(右三)与施一公一家合影

 亲自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勉励他们发奋学习,成为栋梁之材回报家乡。要求分管联系的领导要经常深入基金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基金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基金会发展壮大。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及时指导和推动基金会修订《章程》,把全县特殊困难家庭中小学生、幼儿学生和职高生纳入资助范围,共资助贫困家庭1982户,贫困学生2049人,发放资助金308.41万元,展现了基金会的担当和作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支持。陆积峰同志在大姚担任县委书记以来,6次捐资14500元。

陆积峰(主席台右五出席基金会2017年奖学金发放仪式

                                                     

陆积峰(左一2017年为受奖学生颁奖

陆积峰(主席台右五)出席基金会2014年度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4年陆积峰为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李陶红颁奖

 “用情”当好爱心助学事业的“引领者”

陆积峰同志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积极参与基金会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并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出席教育工作会、参加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等方式,影响和带动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大姚学子完成学业,让“爱心之火”在蜻蛉大地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12F2C

陆积峰(主席台左三)出席2020年大姚李一平

育慈善基金会“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

127BD

2020年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上陆积峰书记带头捐资助学献爱心

爱心无限,大爱无边。多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引领下,基金会走向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基金量很快突破千万,成为云南乃至全国颇具规模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