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1日至22日,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积极参加分组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在各讨论小组,委员们紧扣报告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是一个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充分反映群众心声、彰显大姚自信的报告,也是一个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报告。


政协委员 李俊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实实在在的做了的事情,也给我们各个参会人员做了一个完整、准确、全面的报告。特别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提出了要大抓产业,特别是抓好四大产业,四大产业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核心,特别是对财政工作的贡献,对财政工作贡献的肯定,我们要有大的提高和加强。”


政协委员 彭士华说:“我们是搞种养结合,我的提案里面就提到要加快加大扶持力度来发展大姚的养殖业,争取在三年以内把大姚县的养殖的企业数,包括这个出栏量能够翻一翻,打造成省域内的养殖大县。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在这一点也提到了要加快发展养殖产业,我觉得对我是非常鼓舞的。”


委员们表示,将会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点,切实履行职能。围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切实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动大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 彭士华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把杨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这些方方面面的东西做一个宣传,做一个演讲,让我们辖区内的这些农户,这些企业,都能够深刻的领悟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来指导下一步的生产和工作。”


政协委员 李俊伟说:“下一步工作当中,作为政协委员,要大力落实好县委的“12345”发展思路,大抓产业的过程当中,服务好产业发展,促进我们的四大产业着实有效地推动,为我们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政协委员  彭斌说:“在开会前期我也做了调研和了解,当前的核桃花椒价格持续走低,对山区群众的增收的支撑不足,下一步是建议相关部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核桃、花椒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要解决)群众的增收致富问题。再一个就是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拓宽核桃、花椒的销售渠道,切实提高群众增收的能力。”


政协委员 杞云凡说:“在报告中五年的工作计划涉及到了我们医疗卫生单位,提出了工作目标,比如说县医院的新区建设,中彝医院的病房建设这两个项目如果下一步实施了以后,完工了以后,会大大的改善我们两个医院的医疗环境,也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县城医院的患者的看病情况,但是作为个人来说,现在城区医院下一步的举措改善了以后,我们基层到目前的基础设施还较差,现在的基础设施满足不了我们现在患者的看病情况,希望下一步政府多关注我们基层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扶持力度,进一步的改善基层的看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