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杨军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小组分组讨论

日期:2022/0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参加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经济界、生态环境届委员分组讨论。

在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就《大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大姚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大姚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展开讨论。就大姚发展前景、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切合我县实际,2021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五年来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工作任务目标清晰合理,通篇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对凝心聚力、推动大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贴近民生、科学准确、务实可行。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杨军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大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采集社情民意,为政府工作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杨军要求,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发展层次向中高端迈进;要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两山”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水相融的美丽大姚;要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能,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强化民生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进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