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3日,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大家紧扣报告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案例详实、数据丰富、对问题分析透彻有力,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具有政治高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县政协委员  田艳说:“从上面两院工作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来,两院的工作五年来为我们大姚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治理方面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在为民办实事方面也是实实在在的。”

县政协委员  何娟说:“今天听了两院工作报告,县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五年来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委员们希望“两院”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打造过硬队伍,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更加顺应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守护公平正义,彰显为民情怀。


县政协委员  田艳说:“下一步对我们两院的工作有两点建议:第一要整合我们公检法乃至整个法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力量,形成合力,创新我们工作开展的形式,继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这个活动,让青少年预防犯罪这一块工作能够提早提小。第二是:把我们法治宣传这一块工作纳入到我们县委宣讲团、三下乡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我们的法治宣传工作,让我们这些法治宣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县政协委员  何娟说:“个人建议:县法院要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构建诚信社会奠定基础,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