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日期:2023/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县首家规范化零工市场挂牌启用,为有零工需求的各类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公共职业介绍平台,为群众提供了更具实用性、针对性、综合性的便利化公共就业服务。

我县的零工市场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版块,线下零工市场位于白塔文化广场二楼,通过“政府+零工市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运营模式,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定期组织专场招聘,实现零散用工和长期用工的有效衔接。零工市场为我县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遮风避雨、防暑防寒、秩序维护等基础功能;提供免费招聘信息发布、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劳动维权、便民服务等公益性综合服务。

零工人员:“以前在车站旁边的人行道上等候工,下雨就来不了,在家里,只是天晴还可以,现在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蹲码头(候工)的地方,来到这个地方,环境比较好,下雨、天晴都可以,我们还是愿意的,比较支持的。

一直在外省从事建筑工作的施应彩,近年来由于身体原因,加上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便辞职歇业在家,偶尔出来找份零工干。前几天,施应彩刷到了“大姚人社”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他来到了线下办公场所——零工驿站,打算来碰碰运气,看是否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零工人员施应彩:“我通过公众号了解到这里有一个劳动零工市场,然后我就来这里看看了解一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感谢政府在这里建立这个零工市场,给打工的同胞们一个好的工作环境。”

零工驿站每天都在线上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并根据求职者填写的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经历、个人求职意向等特点,依托平台大数据,对企业和求职者进行自动精准匹配,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实现企业省心省时省事、求职者满意的双赢局面。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董剑余:“大姚县零工驿站,为我县用工者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供需互助的平台,让零工人员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同时也解决了过去零工聚集点占道候工带来的交通隐患。在下一步工作中,人社部门将持续完善人工市场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满足零工人员的需求,同时强化宣传,优化服务,真正把零工市场建设成为零工人员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