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云南征信平台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

云南征信平台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截至去年底服务融资超120亿元,惠及14550户

云南省征信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有效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截至2022年12月末,平台注册企业近20万户,全省入驻支行及以上金融机构900家,上线金融产品707项,服务融资规模超120亿元,惠及14550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该平台由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组建,云南省征信公司负责承建和运营,具备融资申请、信息查询、信用评价、贷款发放、融资担保、政策扶持等功能。平台接入水电、纳税、不动产交易、公积金、司法等14大类、37项政府部门涉企数据及其他企业数据,逐步完善涉企信用信息数据,满足金融机构、地方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不同层级信息需求,优化地方融资环境。

平台搭建了7×24小时线上融资对接服务体系,汇总形成全省金融机构产品库,打造“信贷产品超市”,为金融机构精准获客提供引流服务,也为不同信用水平的企业高效获取适合的金融产品提供智能匹配服务,促进银企融资对接高效开展。(记者 杨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