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 >> 正文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3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3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等政务公开工作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3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维护情况和全县的12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1.信息发布情况。20233月,大姚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757条,信息发布单位共计43家。县教育体育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金碧镇、石羊镇、六苴镇、桂花镇13单位信息发布完成较好。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局、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新闻类信息发布为0,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搬迁安置办、县地震局新闻信息不足3

2.组织机构更新情况。未按群通知要求于322日前完成组织机构更新的单位有县民政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保局、桂花镇、湾碧乡6家单位。

各单位网站信息发布情况和存在问题详见附件《20233月大姚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3月,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已办结。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233月,大姚县政府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13条。按问题类型分类:政务咨询类留言8条,占总数的62%;服务诉求助类留言3条,占总数的23%,投诉举报类2条,占总数的15%。按分布情况分类:县发展改革局3条,县教育体育局1条,县公安局3条,县人社局1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4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1条。

(四)政务服务平台办件统计

20233月份受理7972件,办结7972件,办结率为100% 。办件主动评价率99.59%,好评率100%,差评率为0%

(五)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20233月,检查全县12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总体合格率100%

20233月大姚县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统计表

(监测时间:202331——2023331日)

序号

账号名称

开设主体

状态

逾期情况

1

大姚警方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公安局

正常

2

大姚警方微博号

大姚县公安局

正常

3

大姚交警微博号

大姚县公安局

正常

4

大姚警方抖音号

大姚县公安局

正常

5

健康大姚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正常

6

文旅大姚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正常

7

大姚林业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

正常

8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

正常

9

大姚人社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正常

10

美丽六苴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六苴镇人民政府

正常

11

大姚法治在线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司法局

正常

12

大姚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正常

(六)12345政府热线办理方面

20233月,大姚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接收州政府办公室派发工单118件,办结118,按期办结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执行不严。部分单位存在信息未经审核就发布、信息更新不及时、重要信息描述错误、错别字、发布格式不统一、要素填写不完整等情况。

(二)日常工作安排落实不力。在大姚县政务公开群里通知事项,部分单位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存在不及时回应或不回应情况,电话联系相关责任人后,对交办事项不按要求落实,有新情况不及时反馈县政府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及时、合法、完整、准确。健全人工防范常态化监测机制,坚决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错链断链、错别字、重要信息描述错误、互动回应不及时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整改清零。及时回应大姚县政务公开群通知,严格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对照附件《20233月大姚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表》中存在问题,并自查本单位各栏目发布信息格式不规范、附件无法下载、涉密涉敏、个人隐私信息未进行隐藏处理等问题于2023430日前完成整改。

附件:20233月大姚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表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