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0804657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大住建复字〔2019〕57号

 

王志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县、乡公路沿线村组规划建设停车场的提案》(第50号)已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各乡镇结合村民小组活动室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率先在县、乡公路沿线村组规划建设停车场,并逐步在其他村组规划建设,方便群众出行的提案,提得很好,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停车难现象。这一问题是客观事实存在,目前县人民政府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中治堵、治脏、治乱工作最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全县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也是群众最为关心、社会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

按照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和《大姚县“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全面治理、注重长效、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原则,逐年、逐步统筹推进。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为契机,加快乡镇集镇和村组的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各乡镇集镇的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已完成全县1495个村庄规划,其中,行政村总体规划122个,自然村建设规划1373个。目前只能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按照规划原则,,逐年按照项目规划进行提升改造建设,请你给予理解。

感谢您对乡镇集镇规划、村组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您以后一如既往地为乡村规划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建言献策。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