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0804665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大住建复字〔2019〕48号

 

李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县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和临时停车泊位规划设计的提案》(第30号)已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委托楚雄州勘测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大姚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7—2030)》,规划将城市公共停车场分为外来机动车公共停车场和城内机动车公共停车场,外来机动车公共停车场布置在城市出入口附近,结合城市入口的客运站进行布局,主要停放货运车辆,减少外来车辆对城市内部的影响。城区内机动车公共停车场主要布置在交通枢纽、大型人流集散地,并规划在新建居住区、大型商业、行政办公、文化娱乐、体育设施等项目用地按照要求配建停车场。规划在原有黄海屯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建西北片区、东片区外来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新建白塔湖公园停车场,扩建蜻蛉湖湿地公园、金碧体育广场停车场来满足城区内机动车的停放需求。待《大姚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7—2030)》通过审查后,按规划成果建设实施。二是结合我县棚户区改造的推进实施,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兼顾完善城市功能,给老城区改造预留出一定空间,计划在2020年在老人大新建停车场一个;2021年在武装部棚改片区、白塔公园、黄海屯新建大型停车场及县医院立体停车楼。三是加强县城区交通管理,按照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城区交通管理的公告,将百草岭大街等13条道路设为严管街道,禁止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停放;将体育馆周边的龙祥路等道路设为限时通行区域,在限定时间内禁止大、中型货车驶入。城区内施划的停车泊位均免收停车费,至2019年县城道路路边停车位设置将近3000个。对县城区影响交通安全道路畅通的街道路段,特别是严管街道,县住建、公安交警将联合整治、从严处罚。

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敬请给予批评指正。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