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500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31日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我县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确保农民群众从中受益;要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国防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办好拥军优属实事,深化国防教育,全面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专项债项目推进情况、 河(湖)长制、耕地占补平衡及用地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和厕所革命、大中型移民搬迁后续帮扶等部分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做好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确保河(湖)长制的有效实施,有效地改善全县河湖水质状况;要持续推进“两污”治理,健全完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体系,净化农村文化宣传阵地,把乡村建设得干净、整洁、美丽。

会议听取了大姚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督察情况汇报,研究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感,找准漏洞、补足短板,全面系统、科学精准地做好问题整改的深层次文章;要坚持扛牢压实整改责任,聚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导向,坚决不折不扣抓紧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查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县政协副主席王定钊参加会议;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全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全程列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副局长,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