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坚持创业引领 大姚县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32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坚持创业引领 大姚县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坚持创业引领

大姚县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2015年,大姚县人社局把就业工作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创业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促进就业创业,确保了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一是落实20条措施,服务企业稳增长、促跨越。开展人社工作服务百家企业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培训难、稳岗难等问题,帮扶近500人就业;培训失业人员和农民工500人,发放培训补贴20万元;为35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20万元,惠及职工3435人。降低企业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费率,月均减少征缴金额1.7万元,惠及149户企业。运用“互联网+人社+……”的创业新模式,在“云南人社众创网”推广发布具有我县特色的51件商品信息,打造实体与网上相结合的众创空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逐步形成。

二是落实贷款扶持政策,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扶持创业力度,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落实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政策,扶持不同群体创业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50万元、“贷免扶补”459万元;扶持“两个十万”小微企业50户;认定劳动密集型企业1户;扶持云岭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8万元。

三是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坚持扩大与稳定就业并重,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盘活政策、帮扶就业、鼓励创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3451人,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231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02人,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人,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60人,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19924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