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创业就业闯出新天地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40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创业就业闯出新天地

“有了小额担保贷款资金的帮助,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困难,我们自主创业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大姚县城安踏服装专卖店业主林晓丽夫妇乐呵呵地说。

林晓丽2002年自主创业在县城开了第一家童装店,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生意逐步走上正轨,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通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开了安踏服装和美特斯邦威两个专卖店。今年5月,林晓丽夫妇又申请二次扶持,领到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在姚安县城又开了两家专卖店,4家专卖店共带动了15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今年来,大姚县牢牢抓住创业带动就业的主线,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的助推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提供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先后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100万元,扶持420名自主创业人员实现创业,带动了1260人实现就业,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创业就业的新天地。

六苴镇簸箕村委会红香商店的小老板唐红香这两天也天天张罗着扩大小店的经营规模,她用申请到的创业贷款投资2万多元买了18头猪,兼职搞起了养殖业,她高兴地说:“创业贷款真是及时雨,为我解决了资金短缺的困难,下步我还要把养殖的规模再扩大。”

为解决好创业人员普遍存在的资金紧缺问题,大姚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宣传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让更多有创业愿望的人员都能享受到创业贷款这一惠民政策,通过开展集中开展现场办公,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审核发放等“一站式”便民服务。贷款发放后定期开展跟踪走访和经营指导服务,随时了解贷款人经营收益情况,提供咨询服务,并对创业人员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将创业人员“扶上马、送一程”,竭力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帮助他们提高创业成功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