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原国有企业首批灵活就业人员喜领社会保险补贴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53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原国有企业首批灵活就业人员喜领社会保险补贴

11月5日,大姚县原国有企业首批30名灵活就业人员怀着喜悦的心情,领取到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近年来,针对部分原国有改制企业失业人员因年龄增长、就业竞争能力不强等原因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定压力,州委、州政府在深入走访调查,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楚雄州原国有改制企业有关工作的意见》,对促进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资产监管等职工关心的主要方面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涉及大姚县原改制企事业单位56户,近1000多人,每人每年都可领取到一定比例的社会保险补贴,这将有效减轻家庭的养老压力,改善企业改制人员生活。为做好原国有改制企业有关工作这项造福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省、州有关政策,结合大姚县实际,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从9月5日启动原国有改制企业有关工作以来,积极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促进就业为根本,以实施社会保险补贴为核心,以不断完善低保、救助、住房保障制度等为基础,以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等遗留问题为抓手,不遗余力的抓好国有改制企业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原国有企业改制人员都能早一天领到社会保险补贴。截至10月31日,共审核收取90余名原国有企业改制人员提交的社会保险补贴申报材料。
  通过努力,11月5日,全县原国有企业首批30名灵活就业人员按照一定比例领取到了566.21元到1366.36元不等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当天,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退管中心主任李宗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家凯、县政协副主席张玲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并为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了社会保险补贴,共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3497.88元。(来源: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远康)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