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小额贷款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7958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小额贷款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大姚县为更好地促进创业就业,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四群”工作为契机,紧紧依托小额担保贷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扩大贷款规模,简化贷款程序,提高申贷效率,真情服务有创业愿望的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实现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广泛受到了待业、失业人员好评。
  大姚县委、县政府和县人社局在构建和谐社会、小康社会中,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帮助失业、待业人员自主创业和再就业,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四群”工作为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保企救岗”等扶持就业政策和“贷免扶补”、“小额贷款”等鼓励创业政策,使全县每年都超额完成州下达的创业就业任务目标,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初以来,县人社局为了更好地抓好创业劳动就业的工作,为更多待业、失业人员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把抓好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为重要措施来抓,将贷款发放、基金到位、责任落实、贷款回收等任务指标实行层层分解,严把“贷、用、还”三个环节,确保实现“贷得出、收得回、效益好”,坚持每一笔贷款都按工作流程规范操作;贷款后进行跟踪服务,对借款人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及时掌握贷款项目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管理使用情况。同时为扩大贷款规模,从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入手,采取“五心”工作法,做到接待群众热心、听取情况细心、解答问题耐心、提供帮助诚心、解决困难真心,提高业务能力、执行能力和协调能力,真情为每一位借贷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实行“窗口式”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推行“登门式”服务和规范“全程式”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为借贷人员营造一个和谐的人文环境。
  由于大姚县人社局以创先争优和“四群”工作为总抓手,真情为待业、失业人员创业就业服务,1至6月共组织办理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390户950万元,发放奖免扶补创业贷款235万元,支持437人开展了创业,带动了1311人实现了再就业,对4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放贴息贷款800万元,带动了1500人就业,真正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倍增的效应,让广大待业、失业人员享受到了创先争优和“四群”工作带来的成果。(大姚县委宣传部 杜中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