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8年度 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和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生存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1249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8年度 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和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生存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

全县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

为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严格执行以个体灵活就业方式参保缴费、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生存认证的政策要求,保障全体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现将2018年个体灵活就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缴费和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生存认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我县全体以个体灵活就业方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缴费(含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

二、缴费和认证时间

2018年6月6日起至2018年12月15日止(节假日不顺延),逾期未缴费或不进行生存认证的,所产生的后果自己承担。

三、所需材料

(一)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所需材料:近期免冠小一寸照片一张,还需携带本人医疗保障卡(身份证原件)。

(二)正常参保缴费人员所需材料: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四、办理地点

(一)居住在我县辖区内缴纳养老或医疗保险费人员、医疗保险退休待遇认证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医疗保障卡)到大姚县地方税务局一楼大厅社会保障窗口缴费、认证。

(二)不在我县辖区内居住的人员、确需委托亲属代办认证的,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和承诺书各一份作为担保,发生冒领医疗保险待遇或故意造假骗取医疗保险待遇的情况,将承担法律责任并如数退回医疗保险基金。

五、工作要求

(一)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由本人持医疗保障卡到我局认证,原则上严禁代替认证。

(二)认证工作结束后,发现享受医疗保险退休待遇人员死亡,家属上报不及时,导致医疗保险基金被冒领、多领的,将责令其家属如数退还。触犯法律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家属的刑事责任。

 

咨询电话:0878-6211867  0878-6212749

特此通知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