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商局三举措集中整治违法医疗广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1454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工商局三举措集中整治违法医疗广告

大姚县工商局三举措集中整治违法医疗广告

针对目前虚假违法广告呈现出机构显赫、专家权威、夸大疗效,宣传词汇绝对、冒用正规医疗机构名称等特点,大姚县工商局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广告市场秩序,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以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鼓励公众加强对虚假违法广告的监督和举报,形成群策群防机制,防止消费者上当受骗。同时对广告发布者、经营者进行约谈,要求加强行业自律,从源头上杜绝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以非报刊印刷品医药广告及医药商品外包装广告等为主要内容,检查了辖区内各类药店、保健品销售专卖点、医院、医疗器械体验点等医疗机构,重点查看了上述医疗机构内摆放、发布的印刷品广告以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消毒产品等商品外包装上的广告。对全县主流媒体及户外医药广告发布内容进行查纠。针对查找发现的以新闻报道形式(报纸)发布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夸大、保证药品疗效,医疗器械产品利用患者名义为其功效作证明,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违法制作、发布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违法医疗广告的查处力度,做到三个清除,四个彻查,即彻底清除各种场所、设施上的平面非法医疗广告类出版物,彻底清除广播、电视传播的影视非法医疗广告,彻底清除以其他方式传播的非法涉性医疗广告;彻查医疗机构,彻查印刷企业、彻查广告制作单位和彻查重点案件,确保全县医疗广告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闪雪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