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4977 公文目录:2018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成文日期:2019年01月09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上报工作的通知》(便签〔2018〕409号)要求,大姚县招商局局对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县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招商引资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局各股(室),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局党组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明确信息调研项目开发股负责招商局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二)完善制度,保障更新速率。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大姚县招商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大姚县招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大姚县招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制度》。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由专人负责大姚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采取多种措施,使用多种渠道发布信息。一是通过大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大量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信息;二是通过云南招商网大姚招商网页这个网络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对相应股室的工作信息进行公开。

(四)加强交流,抓好网络信箱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信箱体系,认真做好大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书记信箱、县长信箱涉及我部门的信访,及时关注并做好大姚县舆情在线网、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信访的回复,及时有效解决了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急难问题。

(五)主要采用互联网、公告栏、媒体公告、新闻宣传、媒体互动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情况。截至2018年年底,在大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94条,主要包括:招商工作动态信息、单位简介职能职责、审计情况、预算情况、决算情况等。通过其他渠道上报信息9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本局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大姚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社会公众对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在公开信息的数量,公开内容的丰富性、及时性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开方式。继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局各网页平台的服务功能,加大对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的报送力度,满足社会公众信息获取的便捷性需求。

二是充实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把涉及招商局职能职责,招商局机关所做工作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到应公开尽量公开,可公开及时公开。继续加大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

三是进一步强化公开时限。对需要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公开时效性,快速及时发布公开信息,满足社会公众了解掌握信息的及时性需求。

大姚县招商局

2019年1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