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三岔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5011 公文目录:2018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三岔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19年01月10日

大姚县三岔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三岔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国家及省、州、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布。

    一、概述

    三岔河镇按照州、县统一部署和上级相关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三岔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办服务窗口负责人为成员,党政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机构,配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二)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大姚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下发了《三岔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建设内外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二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三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8年,我镇在大姚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40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00条,工作动态25条,财政信息2条13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工作信息等六大类。

    (三)公开形式 

在大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阅读本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网址为:http://www.dayao.gov.cn/index.html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县人民政府的要求,设置了三岔河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8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在答复中,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可以公开范围的0件,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的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执行查询政府信息公开零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8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州、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三岔河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