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5045 公文目录:2017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一、概述
  2017年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学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精神,同时严格执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及时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优化整合政府信息发布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在国家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大背景下,政务服务管理局作为此项改革的重要部门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实施部门,2017年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依托“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建设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实现了县政务大厅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公开,公布项目名称、实施主体、法定依据、办事流程、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和收费标准及依据等内容,方便群众查询。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办理延伸,县政务服务中心网上政务服务大厅与实体大厅同步上线运行,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合”,面向公众和法人提供了涵盖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在内的731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同时投资项目审批实现了一网预约、一网申报、一网查询的全流程网上服务功能。
  (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让公共资源交易升级到“e”时代。2017年省州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大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进取,提前布局于2017年6月5日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县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借助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一网三平台”(政务外网、电子化交易平台、电子招投标平台,行政监督平台)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信息全公开,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项目,从项目进场到完成交易所有项目信息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核发布,监督。自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上线以来共通过该平台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80余条,最大限度的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阳光透明。
  (三)中介超市规范中介运行。大姚县中介超市自成立以来严格执行省州县政府的决定,将政府和国有投资项目的中介服务统一纳入中介超市公开竞争选取,斩断了关系链条,打破了行业垄断,改变“红顶中介”包揽的局面,有效预防和遏制腐败的滋生,规范中介市场的运行,营造了项目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自中介超市成立以来共发布中介选取公告336个,极大的确保了中介企业的知情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大姚县中介超市还不断加强对中选不签约、服务质量差、服务团队不到位、服务超时、专业技术资格挂靠、业绩造假等问题的查处,并及时将不良信用记录向社会公布,成立以来大姚县中介超市共公布不良信用记录13个,确保了中介企业服务的质量,保障了项目业主和优秀中介服务机构的权益。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方式
  2017年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整合信息公开平台,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要通过网络平台: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云南省工程建设信息网、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大姚县公众信息网
  2.单位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公布。
  (二)公开具体情况
  1、通过网络平台全年共发布政府信息277条(截至12月27日),包括依法公开的“三共经费”“年度预决算”等信息。
  2、通过单位宣传栏和两中心LED电子显示屏公布信息等50条。
  3、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本年度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共审核发布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10条,主要是大姚县网上办事大厅受理咨询、投诉、意见等。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全年累计10条,主要因为具体的信息中涉及公民个人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涉及公民个人信息及其他不宜对外的政府信息。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度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没有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公开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出现错漏的情况。
  2.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还不到位。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2.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公开内容,加强审核把关。
 

 


附件: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明细表(2017).doc  47K
附件: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doc  68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