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经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5058 公文目录:2017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经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成文日期:2018年01月04日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网管中心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要求,积极建立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加强和改进公开载体建设,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推进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管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实施。专门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信息产业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及遇到的问题。同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确保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网、大姚公众信息网等工作专人专项负责。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开展信息发布审查审批工作,确保每条信息发布都经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审批。三是按照年初制定的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计划,有序推进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四是不断完善我局政务信息相关规章制度。结合我局情况制定了《大姚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政务公开考核办法》、《大姚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责任追究制度》、《大姚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并下发至各股室、企业。五是认真开展年度总结报告。12月安排信息发布员对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并根据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二、突出工作重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一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建设,平台设立了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众监督、最新公开信息、通知公告、帮助等栏目。二是及时发布信息。今年以来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7条、政策解读2条、法律宣传10条。访问量和利用率逐步提升,受到广泛好评。通过平台使关注我局发展的人员能适时了解国家和省州县的政策文件、产业资讯等各类信息。2017年信息公开数量较2016年因发布人员变动及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造成信息公开数量减少44条。三是注重公开实效。适时把党的方针政策作宣传,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增加政策、办事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公平、公正、公开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利用职工会的机会组织我局信息发布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并利用网络平台和走访企业的机会对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事宜进行宣传。

三、存在的问题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主动公开还不够强,发布信息总数不足。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落实。

四、下步工作

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督促各股室加强信息采集和报送,丰富政府信息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是不断拓展新的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以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公布各类政府信息。

三是进一步发挥服务平台信息公开作用。保障信息采集发布渠道的畅通,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效性。

四是强化信息发布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其工作效率和能力,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提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