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5100 公文目录:2017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18年01月04日

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十一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2017年大姚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推进党中央、省、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文体广电旅游工作科学实效发展。

(一)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在年初文体广电旅游工作部署中,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文体广电旅游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制定下发了《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认真受理依申请公开,依法有据、严谨规范地进行答复。建立健全了以局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提供信息为基础,由信息员汇总收集各类信息,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认真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满足公众信息需求。

(二)积极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

1.全面公开信息。将文体广电旅游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统计数据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及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把涉及人民群众文体活动、旅游业、“村村通”、“户户通”等作为公开的重点,及时对新出台的政策文件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2.做好主动公开。公布本部门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继续清理、调整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过程监控,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制度。对社会组织申请设立、年检结果等予以公示。推进文体广电旅游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坚持把人民群众尤其是服务对象关心的决策过程、热点事项的办理程序和办事结果作为办事公开的重点,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工作成果等,让社会广泛知晓。

(三)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

1.继续发挥文体广电旅游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全面及时发布信息。2017年,在文体广电旅游门户网站上及时上传有关信息,主要公开了我局的学习活动、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和财务信息。结合部门职能,编发《科技文摘》信息4期,更新大姚县文化馆和大姚县图书馆网站内容,对两馆免费开放工作进行广泛宣传,2017年,上报州县相关部门信息共180期,并通过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门户网站全文向社会公布。

2.建立文体广电旅游局与新闻媒体沟通机制,及时发布政府信息。邀请县电视台对重要文体广电旅游会议和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发布新闻消息,扩大宣传面。

(四)加强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对局机关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升级改造,规范网页设计,优化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公开手段,提升信息公开质量。要求各股室、站所设置公开栏,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有免费开放时间,文化市场管理股重点对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工作规范、办事纪律、监督渠道等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主动信息公开主要形式信息数为217条,通过本部门网站公开信息数为217条;主动信息公开中文体活动类信息为98条,旅游工作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被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咨询事项。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问题。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作了一些工作,但依然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2018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继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有关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实际,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创新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方法手段,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以公开促进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文体活动、免费开放、广播电视、旅游发展、资金使用、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同时,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

二是继续推进行政决策公开。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逐步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贯彻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规定规范性文件制定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等环节,凡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在决策前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以适当方式反馈或者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增强公共政策制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

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网站群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2017年,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2018年1月4日

附件1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 2017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统 计 指 标

单 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1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 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17

3.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56

5. 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 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 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 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 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 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 当面申请数

2. 传真申请数

3. 网络申请数

4. 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0

1. 按时办结数

2. 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0

1. 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 同意公开答复数

3.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 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 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 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 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2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 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 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5.2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2

单位负责人:连华才 审核人:普重丽 填报人:张云丽

联系电话:6222311 填报日期:2018年1月3日

附件2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明细表

填报单位: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申请情况

办理情况

序号

申请受

理部门

依申请公开的时间

申请方式

申请公开的内容(简要描述)

同意公开并提供信息

部分公开并提供信息

因涉密不予公开并告知申请人

因不存在相关信息,无法向申请人提供

所 需

信 息

已 向

社 会

主 动

公 开,

告 知

申 请

人 查

询 的

方 式

和 途

所申请信息不属本部门职能范围,指引申请人到相关部门查询

因申请原因 不明 确等 原 因,经解释,申 请人 主动 要求 退案

因未能及时回复或不服处理决定,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其他情形(请注明)

填表说明:办理情况:在相应有栏目内打√,只能选择其中一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