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安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5124 公文目录:2017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安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按照《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上报工作的通知》(便笺〔2017〕454号)要求,我局对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检自查,现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一)领导重视,细化职责。我局高度重视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公开工作,作为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及落实有效安全监管手段的有效载体,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主任、各股室长组成,由一名分管政务服务工作的副局长具体抓,明确具体的工作人员,负责落实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规范工作,健全平台。 我局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指南,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并分阶段及时报送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准确。我局根据要求及时开通并管理运行好政务信息查询专线“96128”。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确保公开信息内容的准确一致。

(三)按照程序,及时公开。2017年通过大姚县公众信息网的安监局部门网站公布信息34条,其中:工作动态6条、通知公告2条、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动态18条、财务信息4条、信息4条。公开的信息全部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 “一事一审”的原则,经过保密审查。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与诉讼案件。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我局着力推进以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设定依据等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进展情况和结果等信息做到实时、准确公开。二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我县的工作部署,及时公开了本部门的财政预算并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三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消防、油气管线等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安全整治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全面做好事故调查报告公开,进一步加强预警预防信息发布,推行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以及挂牌督办信息公开。加大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性质严重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可能酿成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隐患曝光力度。按照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及时做好公开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环境监测、物资供应、善后处理等有关信息。

三、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一是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操作不熟练。二是面向社会公开宣传力度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规范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创新途径,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四是修改完善单位内部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大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2日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