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0285139 公文目录:2016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17年01月13日

一、概述

2016年大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学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精神,同时严格执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大姚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及时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优化整合政府信息发布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情况

(一)组织各入驻中心部门完成了所有入驻项目的服务指南“十公开”的编制工作,对办事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提供保障。

(二)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落实专人加强对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积极拓展网站互动功能,通过主任信箱、即时咨询等方式,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征集公众意见建议,将门户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截至11月30日,我局通过此网站共受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1640件,其中窗口接件1170件,网上接件470件,受理投诉咨询58条,公开政府信息396条。

(三)通过LED显示屏、要求各窗口单位制作并发放办事指南等方式向办事群众公开我县的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截至2016年11月30日,我县共发放办事指南5000余份。

(四)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依法发布应当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采取信息公开从网络管理、信息发布到责任人审核设岗定责管理模式,设置系统管理员,操作员和审核员,并赋予相应的操作权限进行系统的管理,按照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产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和罚没物资处置等公共资源交易类别,以股室为单位进行信息发布审核,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全面公开,不留死角。2016年1月至11月,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302条。其中包括法定公开的部门决算和预算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发布政务公开信息30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