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新街镇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0326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5日 文  号: 标  题:新街镇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15年11月27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和《楚雄彝族自治州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暂行办法》(州人民政府令9号)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15年7月21日至8月7日,对新街镇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新街镇人民政府及有关站(所)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包括电子数据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大姚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进行审计结果公告。

一、新街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审计评价

1.2014年度资产、负债及净资产情况

2014年末资产合计1 472.39万元,负债合计692.21万元,净资产合计780.18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净资产合计661.79万元,事业单位净资产118.39万元。

2.201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2014年全镇财政拨款合计1206.65万元,其中专项资金收入586.43万元;本年支出1004.64万元,其中专项支出402.33万元;年末结余202.01万元,上年结余306.44万元,累计结余50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75.15万元、项目支出结转结余433.30万元。

3.“三公”经费开支情况

2014年全镇支出招待费47,000.00元,车辆运行费用36,507.81元,无外出考察费。

4.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新街镇在2014年度的预算执行中,紧紧围绕年初镇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2014年经济发展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严格执行县人民代表大会审查通过并由县财政局下达的新街镇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确保了政府机构正常运转,镇、村、组三级人员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及全乡各项事业发展。同时,采取各种措施,节约财政支出,财政收支基本合法、合规。但还存在滞留以前项目资金、往来款清理不及时、收入未纳入村级会计服务站统一管理等问题,镇财政财务管理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

二、审计查出的问题

(一)往来款挂账较大,清理不及时

(二)收入未纳入会计服务站统一管理

(三) 资金管理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

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审计建议:

(一)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规范会计核算行为;

(二)加强对村级的“三资”管理,确保村集体“三资”安全、完整,完善农村集体资金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职能。

(三)加大对往来款项的清理催收力度。对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应组织人员进行认真清理,避免往来款长期挂账。对调动的人员应及时结清账务手续,确保财政资金、完整和有效使用。

(四)加强财政所队伍建设,发挥财政在基层政府工作中的作用,调动财政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新街镇人民政府在审计过程中及接到审计报告后,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