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审计局关于铁锁乡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03267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审计局关于铁锁乡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15年11月17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和《楚雄彝族自治州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暂行办法》(州人民政府令第9号)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于2015年7月22日至8月4日,对铁锁乡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进行了就地审计,铁锁乡人民政府及有关站(所)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包括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大姚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进行审计结果公告。

一、铁锁乡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审计评价

1.乡财政收支结余情况

2013年结转和结余31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52.92万元(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2.92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260.81万元(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60.81万元)。

2014年度收入合计654.56万元(项目收入203.44万元);本年支出合计623.01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170.05万元,科学技术0.6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3.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4.67万元,医疗卫生53.57万元,农林水事务278.47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0.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08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项目支出623.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7.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55万元,其他基本性支出126.89万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34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61.42万元(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1.42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283.86万元(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83.86万元)。

2.非税收入征缴情况

2014年度非税收入合计6.88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收入0.69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2.31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3.88万元,已纳入预算管理并缴国库。

3.审计评价

审计表明:铁锁乡人民政府在2014年度预算执行中,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年初财政预算,努力克服经济发展中的各种不利因素,团结一致,开拓奋进,农业和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在预算收支方面,努力规范财政收支,乡财政的收支基本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财政支出按照“保职工工资发放、保村组支出、保机构运转、保专款拨付”的要求,实行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预算管理方面,根据乡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及其他相关资料的审计,还存在原始凭证不合规、购置资产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原始凭证不合规41000元;

(二)购置资产未办理政府采购,也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250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审计建议:

(一)加强政府和各村委会支出费用特别是会议费的审核,据实列支费用;

(二)加大对涉农资金兑付的监督管理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完善资金领拨、报账手续,杜绝财政资金存入个人账户行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铁锁乡人民政府在审计过程中及接到审计报告后,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