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326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

沙朝禄、韩荣英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归还仓街妙峰水库自主权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08年水管体制改革前,妙峰水库管理权属金碧镇人民政府管理,2008年实施水管体制改革后,水库管理权收归县水务局直接管理,但由于历史原因,2006年金碧镇人民政府将水库水面及管理用房长期承包给个人进行渔业养殖。 2008年水管体制改革后,县水务局新招聘的管理人员无法按时入驻水库管理所承担管理工作,在此期间,由于水库养殖、蓄水、防洪、用水调度矛盾重重,造成水费收取难度逐年加大,我局多次与金碧镇人民政府及水库承包人进行多次协商要求解除承包合同,但由于之前所签订的协议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力,无法强行终止合同。加之工农水库除险加固时,的确给承包人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导致现在仍无法将水库养殖承包权正常收回。近期我局再次与承包人进行反复磋商,初步达成了一些共识,养殖承包人同意将水库管理所交还县水务局,我局也正在积极研究管理人员入驻的问题,待管理人员落实后,水库防洪、蓄水、供用水调度等矛盾将会得到有效解决,养殖合同到期后,我局将不再对外承包,并将工作重点放在运行管理上,不断提升供用水调度服务水平,满足下游群众用水需求。

       在此,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19年5月23日

 联系人:李国华                联系电话:622206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