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 会议第8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369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 会议第8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何兴贵代表:

你在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将省道S320元祥线(大姚县龙街过境段)作为元大高速连接线》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你在建议中提到,2019年依托棚户区改造,龙街镇实施特色商贸街建设项目,对省道S320元祥线(大姚县龙街镇过境段)进行了提升改造,项目起点位于省道S320龙街河桥处,跨越龙街河,自天池公园北侧穿过接回省道S320到达项目终点,路宽平均18m,路线全长1.661km,且前已完成道路路基平整扩建,因资金缺乏,道路路面硬化亮化工程一直未启动。建议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商同相关职能部门,将省道S320元祥线(大姚县龙街镇过境段)提升改造项目纳入元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规划列,作为元大高速公路连接线进行建设,将为龙街镇加入高速公路圈提供必要条件,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同时也为高速公路建设材料运输提供便宜,实现“双赢”的局面。

你提的建议很好,作为县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我们一直把打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己任,一直在努力争取项目建设。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云办通〔2020〕 19号)文件精神,紧抓省委省政府加大高速公路建设的机遇,确保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时序计划开工建设,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工作必须先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勘察设计过程中应使路线方案结合地方实际,更好地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的发展,确保总体勘察设计资料按时序计划提交。根据路线设计方案,在大姚县境内设置了5座互通,分别为龙街互通、大姚枢纽互通、大姚互通、新街互通、碧么枢纽互通;分别连接省道S324(元谋至大理公路大姚段)、西六公路、瓦拉公路,路线设计方案合理。互通连接线按照10米宽二级路标准进行优化设计,使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与互通连接线有效衔接。

再次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注。

特此回复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