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扶贫办扶贫侧记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3482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扶贫办扶贫侧记

大姚扶贫办扶贫侧记

 

    日前,县扶贫办深入到铁锁乡自碑么扶贫联系点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帮扶队员先后深入到43户贫困户中,与扶贫对象拉家常、共论脱贫大计。通过面对面、心交心的交流,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政策详细的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鼓励群众大力发展核桃、花椒、白芸豆、魔芋等产业,与帮扶对象达成共识,再次制定帮扶措施。

扶贫办干部职工还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对象家中了解生活近况和落实具体精准帮扶措施。困难户xxx说:“像他们一样真心帮助我家发展产业,为我家致富出谋划策已经是第二次了”。扶真贫真扶贫的举措得到联系户的肯定,帮扶措施精准有力,所有贫困户都表示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在帮扶单位的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据悉,自碑么是贫困村之一,距离县城130余公里,属于全县25个贫困行政村之一,建档立卡贫困户161623人,2016年年底需脱贫摘帽,由于其时间紧、任务重,意义也十分重大,能否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任务,将影响到其他贫困村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为确保实现“开门红”,扶贫办先后派出16人完成了精准识别工作,并长期派出2人长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依据贫困户劳动力现状和资源条件,产业发展因户施策,因劳动力施策,脱贫规划到户到人,确保贫困户按期实现脱贫。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