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三导向三突出”推进精准扶贫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3532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三导向三突出”推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大姚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三个导向”为引领,突出抓“三个重点”,扎实推精准扶贫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动态管理,强化扶贫针对性。对去年联系干部因工作岗位调动或退休及生病不能深入到户的进行了重新调整帮扶。局机关41名干部职工再次与铁锁乡杞拉么村委会、永何村委会、七棵树村委会的172户扶贫联系户精进行了一一对接,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现阶段需求等,共同规划、修订了帮扶措施,重新完善了大姚县脱贫攻坚干部挂包贫困户帮扶卡,打准扶贫对象这个“靶子”,因户施策,做到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二是以扶智为导向,突出观念转变,强化贫困户增收。通过干部分批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引导帮扶对象消除“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变“帮扶脱贫”为“我要脱贫”。针对贫困家庭有孩子的,为孩子灌输“靠人不如靠自己”的思想意识,鼓励孩子一定要读书,而且要走出去读,增长见识和才干,靠自己双手致富。同时,积极与县城区有就业意向的企业联系,解决贫困群众就近打工或就业,以此来增加经济入,解决山区群众足不出村的现状。三是以造血为导向,突出项目实施,谋划脱贫途径。针对各村委会的交通现状,积极协调整乡推进项目落地实施。结合部门职能,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实施开放带动,围绕资源招商,全力实施经纪活农。在一个村民小组选定一项产业,鼓励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并按国家政策积极给予扶持,大力发展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渠道帮助辖区经营户销售小火腿、花椒、核桃、生猪、土鸡等土特产品,着力解决销售难问题,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真正达到变输血为变造血的治本扶贫。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