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三措并举确保扶贫对象动态识别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3534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三措并举确保扶贫对象动态识别

为开展好2015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大姚县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扶贫对象动态识别工作。一是整合力量,明确责任。统筹整合各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挂包单位力量,明确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动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挂包单位不因人事变动而联系贫困户脱钩、确保2015年贫困户动态管理精准、确保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完善。二是严格程序,精准识别脱贫户。对贫困户再次开展回访,全面采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对扶贫对象动态调整。严格脱贫认定程序,按照入户认定、村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公示、县审定公告等程序对贫困户认定脱贫销号。三是强化培训,录入信息精准。组织全县扶贫专干行系统操作培训,对进出的贫困户建立乡、村两级纸质档案,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为实施精准帮扶、实现精准脱贫提供“对象精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