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智公司在大姚扶贫3年为发展出谋划策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3536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6日 文  号: 标  题:中智公司在大姚扶贫3年为发展出谋划策

大姚是全国592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全省7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滇西边境片区县之一。2012年8月,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开始选派第一批工作队员到大姚挂职扶贫,随后的3年,每年都选派不同的挂职队员下来,选派队员均挂职副县长职务。他们除抓好各自分管工作以外,积极深入全县各乡镇、各领域调研,了解掌握县情实际,主动为大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积极向上级和单位为大姚争取项目资金,力所能及为大姚发展添砖加瓦。

  三年来,中智公司结合县情实际,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从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卫生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给予扶持。为大姚县各小学捐赠了226台电脑,并设立了18个“中智电脑教室”,并于2015年上半年设立了“中智奖学金”,捐款10万元资助50名在县属普通高中就读的优秀贫困学生,捐资20.16万元资助了56名18岁以下孤儿学生;投资10万元在该县11所学校开展寄宿制小学“睡前故事项目”,该项目持续6年。投资20万元组织20名优秀一线乡村教师到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2周的“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引入“美丽中国”社会公益支教项目,29名志愿者到大姚县7所中小学支教;捐资6万元为15个小学捐赠太阳能热水器30台,出资20万元为30所中小学捐赠图书15600余册,并为部分幼儿园捐赠了现金和玩具、图书。协调上海各三甲医院抽调26名医疗专家赴大姚开展了2期义诊和培训,为1130名贫困群众义诊,并为70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培训。邀请中智集团教授到大姚开展了2期培训,培训干部300余名;争取10元资金建立了3个梦想中心教室,组织铁锁乡完小17名小学生参加“上海盛放合唱团”演出,出资8万元组织桂花中心小学舞蹈团到上海参加公益演出;组织8名人员外出参加“一乡一特色”产业发展培训;为大姚农产品开发寻渠道,3样农产品在网上上线运行;组织中智公司员工采购了110万元的特色农产品。捐资30万元购买了201套农村科技致富技术光盘图书发放至村组;联系企业为大姚县贫困群众捐赠服装10000余件,拍摄了扶贫工作纪实专题片《我在远山》。

  扶贫、脱贫,让北京不再遥远,让大姚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坚定了同步全面小康的信心。梁家礼 王之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