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全力做好精准扶贫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3537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全力做好精准扶贫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

 今天,我在波西村委会参加了六苴镇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蔬菜园艺工》培训,刘老师结合了我们波西村委会发展的百合产业,从百合的选种、田块的选择、如何施肥及病虫害的防治,百合的储藏及来年种子的保存等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对我种百合启发很大,我对种好百合很有信心”。波西村委会中村的王保翠百合种植户高兴的对我们说。

      随着六苴镇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蔬菜园艺工》开班,大姚县吹响精准扶贫贫困地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号角。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大姚县结合贫困户家庭产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培训计划精准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内容精准培训方法精准培训措施精准“五个精准”全力做好精准扶贫贫困地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大姚县首批的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由县统一招标,由企业运作,培训内容由县统一作了安排,具体内容为蔬菜园艺工、农产品经纪人、畜牧养殖、农村工匠等;培训教师由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畜牧、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经纪人和农村能工巧匠等组成。培训老师应用了多媒体教学,通俗易懂为培训对象上了生动的技能知识,同时就地组织了实作。六苴镇作为全县贫困地区劳动力技能培训整乡推进的首个乡镇,作全覆盖培训,龙街、湾碧、桂花、铁锁等乡镇培训部分贫困地区的贫困农户,全县的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将持续到4月下旬,培训结束将由县人社局组织进行培训鉴定,统一组织考试,上门进行鉴定,力争年底实现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力争2年参培学员的家庭脱贫,从而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