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商局四措施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482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工商局四措施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大姚县工商局四措施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保护商标知识产权,推进商标战略实施,促进大姚县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大姚县工商局紧紧围绕“保护·运用·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商标知识宣传活动和商标专项执法行动,努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通过各种媒体、媒介广泛宣传。全县工商系统广泛利用基层工商分局(所)的优势,在各乡镇集贸市场、主要街道等地悬挂横幅标语宣传辖区内的著名、知名商标和企业;县局机关、各分局(所)还积极配合当地知识产权部门的工作,派出工作人员参与现场咨询活动,共派出工作人员10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60人次,派发宣传单张1200多份。

二是召开座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邀请著名、知名商标企业、拟扶持培育企业,政府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通过著名、知名商标企业的现场讲解实施商标发展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有关部门讲述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好处,使参加座谈会的其他企业深受启发,重视知识产权对促进企业发展的作用,积极实施商标发展战略。

三是商标普法进企业。各工商分局(所)充分利用日常巡查以及场地核查的机会,深入企业广泛宣传商标战略知识和走访座谈,就实施商标战略经验、措施、问题等开展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在商标注册申请、争创知名、著名和驰名商标以及专用权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新《商标法》中有关禁止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市场推广的相关规定进行宣传、引导。同时指导企业主动申请商标注册,对已经有注册商标的,指导企业规范使用注册商标,建立商标管理制度,设立商标管理机构,大力实施商标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商标的无形资产的价值。

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商标专项执法行动。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分局(所)按照上级工商部门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了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统一行动,重点整治箱包、皮具、服装、酒类、食品等重点商品。全县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检查超市、集贸市场、食品批发部26个,检查各类经营户130 户次,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6件。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经营者和市民宣传国家鼓励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商标法律法规知识、工商部门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在指导企业创牌、护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就,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商标法律知识,使广大市民受到很好的知识产权普及,极大提高了群众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闪雪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