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科技局认真举办知识产权工作培训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6486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科技局认真举办知识产权工作培训

 

大姚县科技局认真举办知识产权工作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州科技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提高科技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围绕我县重点新产品及关键技术研发,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县经济社会提供科技支撑,大姚县科技局于20131010举办了1期知识产权工作培训班,全县12个乡镇科技助理员及相关企业从事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共计6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有商标代理资质和专利代理资质的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昆明知道专利事务所姜律师主讲授课,主要围绕专利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如何挖掘技术创新点、如何把技术变成有效专利、如何利用好国家政策与法律、如何申报专利等内容,作了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后还深入企业开展专利申请知识宣传、排查工作及专利申请服务工作。通过培训明显提高了科技管理人员及企事业单位掌握和运用知识产权知识的能力。同时提升企事业单位对专利信息的应用能力,使专利信息更好地为企事业单位在自主创新,科研立项、课题选择、产品攻关、知识产权保护及贸易合作等诸方面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提高了企业专利技术商业化、产业化意识,引导企业以知识产权融资、运营助推企业成长的能力,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其成长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