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1-1229109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

为进一步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1月4日,大姚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全县12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强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和当前形势,如何购买合格的农药产品、如何安全、科学、合理的使用农兽药药;禁止使用农药和限制使用农药、禁止使用兽药和限制使用兽药、网购农兽药;农产品生产档案记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国家和省级农产品可追溯平台的应用,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人员的农产品安全意识得到了切实提高,为切实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强食用农产品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对该县争创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农业农村局  刘国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