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0418002 公文目录:文字解读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文  号:大政办发〔2022〕12号 标  题:解读《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02日

202242日,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大政办发〔202212号)(以下简称《通知》)印发。为便于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通知》的相关内容,认真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现作如下解读:

一、指导精神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县委的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作为根本出发点,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民生权益,特下发此通知。

二、主要内容

2022年度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共10件。涉及医疗、市政、教育、就业、交通、基础设施配套等多个方面,涵盖城镇、乡村、学校等不同领域,兼顾老人、儿童、学生、残疾人、脱贫人口、困难群众等各类群体,解决的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饱含的是县人民政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决心。

三、总体要求

对标对表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工作落实,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来抓紧抓实,确保工作中不搞变通、成效上不打折扣、任务上全面落实。一是坚持分类推进,对民生实事各项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对实施周期长、工作任务重的民生实事,采取定时限、排工期、挂图战等方式,有力有序稳步推进。二是提高办理质量,不断通过完成民生实事补齐公共领域上的短板弱项,把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四、组织保障

一是为确保10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由县政府办公室及牵头部门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县级各牵头部门成立推进实施工作小组,负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县级各牵头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根据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任务落实到单位、到人,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将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纳入县人民政府重点督查范围,县政府督查室将视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考核依据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12日          



大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诺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