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0517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4月上半月各部门资金请示情况汇报;听取了2020年年终综合绩效资金统计测算情况汇报;听取了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报告;听取了大姚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计划。研究了蚕桑产业发展相关事宜。传达学习了省州“十四五”民兵建设及2022年民兵任务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大姚县动用民兵对口支援临沧市镇康县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大姚县红光昔木水库建设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事宜;县公安局执勤车辆更新购置事项。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听取了大姚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杨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杨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大比拼考核办法,与当前的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相结合,把省州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要求贯穿于全县大比拼综合考核的全过程,与县委县政府重点产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相衔接,切实检验各部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县各部门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提质增效。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源头管控,坚决杜绝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加强统计执法,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依法统计能力和素质。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摸清风险底数,配合县地震局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深入领会国家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排除;从严开展警示教育、审批把关和行政执法,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力量和专业化建设,切实解决执法力量薄弱的问题,创新监管方式,为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