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1221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维稳、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理解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战略、新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大姚发展的愿景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国务院、省州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后汛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等操作流程,维护资产安全,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要坚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重要途径,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要求,畅通信访渠道,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的昂扬姿态全力冲刺四季度“大收官”,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实现。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关口前移、超前谋划、主动对接,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储备谋划工作,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足动力。要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严格按照县创文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紧盯重点难点,聚焦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级测评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