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1221003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十五届县委第44次常委 会议精神,安排了政府系统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2022年11月上半月各部门资金请示情况,2023 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案主要变化及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指标谋划情况的汇报,关于国企改革股权划转及市政基础设施资产注入县国投公司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大姚县棚户区改造项目专班、大姚茂雄蔬菜基地建设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大姚县冷链物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班、大姚县人民医院新区建设项目 (整体搬迁)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大姚县 60 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大古衙二期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大姚县推动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享受政府补助标准调整方案(送审稿)》、《大姚县关于全面推行村级组织“ 大岗位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有关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大姚县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按照国家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扩大开放战略举措,着力培育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开放新业态新形态,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坚决扛起湿地保护责任,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结合我县智慧县城建设工作,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强化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特邀省委第二巡视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