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1221005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9月19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16次会议、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省州相关会议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东西部协作、用地增减挂钩、行政审批、退役士兵安置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喜迎二十大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全面提高地震灾害防御综合能力,加强科普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提高社会公众防震避险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大力培育创新平台和主体,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州规范财经秩序加快各类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指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好整改规范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继续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迈出新步伐。要坚决纠治“活人墓”等乱象,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持续深化殡葬习俗改革。要充分挖掘提炼推进东西协作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讲好帮扶协作大姚故事、嘉定故事,全面展示东西部协作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合力解决退役士兵安置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难题,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安置工作,确保退役士兵转得安心、转得放心、转得舒心。要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努力开创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