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2-1228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州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审议通过了《大姚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等文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将重点指标分解到具体节点、落实到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的人,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稳增长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创新举措,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确保按期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宣传预警,强化风险防范和日常监管,加强抽检力度,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要不断强化资金、人才、政策等要素保障,实施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凝聚全民科学素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突出抓好学校、养老机构等“一老一小”群体集中场所疫情防控,要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加强针),筑牢免疫屏障。要全面抓好药品供应,指导群众科学用药,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要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学校、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加强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及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