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260151757350-/2023-0530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政府办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5月25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大姚调研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应急管理、防汛减灾、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奋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人口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深刻领会新阶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主动作为,坚定信心,稳扎稳打,推动大姚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健全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督促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企业经营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把我县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把内控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内部控制建设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梳理评估风险,界定岗位职责,完善操作规程,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不断提升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明确具体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预警预报,加快推进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落实落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落实落细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责任,要尽快建立完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相关制度措施,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法治观念和制度意识,制止非法占用耕地和破坏耕地行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加快特色农业强县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加快发展现代乡村服务业,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壮大县域富民产业,推动全县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