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索 引 号:dyx003-/2022-1219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发文机构: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信息为领导提供决策服务的水平,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

政务公开工作是各部门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政府实施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的重要信息来源。一篇好的信息能及时、准确反映本部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同时,对于局班子了解情况、掌握全局、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各股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为高质量完成政务公开任务,展示工信风采,现成立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 琼   党组书记

李雪飞   局长

副组长:魏光琴   副局长

 员:飞     办公室主任

夏丽珍   党组办主任

李学鹏   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股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魏光琴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一是统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根据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统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督促责任股室按时完成各部门交办的约稿信息;结合我局近期工作重点或者阶段性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和各股室约稿;收集各股室撰写的信息,编辑审核后上报相关部门;各责任股室需要信息上报的到办公室拷贝,自行编辑审核后上报。二是分解全局信息任务。全局一年以150条政务公开信息任务为基数,根据各股室实际情况分解任务:商务股21条、企业股21条、园区股21条、党组办21条、科技股13条、电子商务管理服务中心13条、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股13条、综合协调管理13条、办公室13条;各股室撰写信息后报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分管领导重点审核文章内容的合法性、逻辑性和敏感词汇等重要环节,分管领导签字后报办公室。三是完成政务公开工作。由李学鹏同志负责单位门户网站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对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审核的信息再次进行编辑审核,及时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确保完成每年120条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任务。四是督查和考核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由政务公开考核小组对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做督查,每季度最后一个月10日前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在季度重点工作通报中反馈;当年6月份和12月份对政务公开进行考核,考核标准参照大比拼中政务公开考核办法执行,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明确信息报送要求

政务公开信息要坚持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突出真实性、全面性、新颖性、深刻性和适用性;要坚持实事求是,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喜忧兼报,防止以偏概全,力戒做表面文章;要主题鲜明,文题相符,力求用简练的文字和代表性的数据反映情况;要适应领导工作要求和决策需要,不断提高信息与政府决策的对接率和参与率。各股室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包括措施、做法、成效,以及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二是各股室阶段性工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三是各股室成效明显,走在全州全县前列的工作,包括典型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四是重要的社情民意,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意见较大的问题,以及社会各界中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动态。

 

附件: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表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3年3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