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对大姚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03-/2023-082100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文  号:大工信商科复〔2023〕2号 标  题: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对大姚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答复

李学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土摆窝至叭腊么多运用巡天望远镜阵基地路段进行维修的建议》,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大姚县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MASTA建设项目属涉密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项目承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国空间碎片探测能力为国家航天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省、州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层层成立工作专班,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及项目用电、用水、通信问题按照施工计划,该项目于2024半年安装调试结束并投入观测运营。

李学珍代表,你在大姚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由于瓦房水库的修建及叭腊么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的建设中重车拉运建筑材料,导致从土摆窝至叭腊么段公路路面损坏严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您反应的问题客观公道,专班组已组织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交运局、县林草局等专班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实地踏勘,对路面损坏情况做了研判分析。同时,积极跟州委、州人民政府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专班汇报,请求州级层面协调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给予资金支持,到2024半年该项目竣工投运后,重新修善被损毁的路面。我们将持续关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实现路面复新!

感谢您对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空间碎片观测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365

 

联系人:普正先      联系电话:1398785687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