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03-/2023-0821012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文  号:大工信商科复〔2023〕4号 标  题: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张理强委员:

提出的《关于推进高山中药材发展》的提案,已交由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以昙华乡为代表的高海拔乡镇,立体气候显著,适合多种中药材的生长,药材品质好,药性足,昙华乡2023年1-3月种植中药材1891亩初步形成了以楤木为主导,重楼、黄精、续断、红花等为辅的道地中药材发展格局我局作为大姚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所在单位,在专班成立之初就在专班工作会上提出过请求县财政拨付一定资金用于中药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补贴有一定规模的中药材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及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的建议,并以专班名义上报县委、县政府,但由于我县财政困难获得支持今年4月,中药材专班进行了调整充实,专班组召开工作会议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决定继续推进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机制的健全及完善具有一定规模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大户、专业合作社等争取政策的引导扶持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中。

同时,动员专班成员集中各单位优势资源,全力推进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我局积极寻求上级资金支持,鼓励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申报省、州科技计划项目2022以来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争取科技项目资金约800万元左右组织了昙华乡楚雄黄农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云南省李鹄鸣专家工作站组织申报认定科技特派员47名,“三区”科技人才8名,其中涉及中药材方面的科技特派员超过三分之一,以上科技人员囊括了中药材良种繁育、科学种植、精深加工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县林草局和县投资促进局提供的林下中药材种植发展思路及招商引资考察;县人社局提供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目前已到桂花镇、三岔河镇等中药材种植重点乡镇开展了201000人次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下一步,我局将就中药材产业发展再作深入谋划。一是准确掌握中药材产业项目申报条件提前谋划,鼓励企业申报,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二是向上级部门申请中药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同时以专班牵头,继续争取中药材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三是继续发挥中药材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工作职能,协调专班成员单位力量,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再次感谢对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按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

202365

 

 

联系人:普正先              联系电话:0878-620089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