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03-/2023-0821019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文  号:大工信商科复〔2023〕10号 标  题: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铁锁乡政协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稳固发展花椒产业打造销售集散地》的提案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花椒产业是我县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支柱产业之一,打造、扶持和推广花椒产业从种植、收购、加工到销售一整套产业链,对大姚县绿色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减轻就业压力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我县花椒精深加工企业有1户,即:大姚家和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10月,位于大姚县金碧工业园区,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9871.02平方米,建筑面积5064.85平方米,法人邱家和。公司有大姚薄壳核桃、油鸡枞、野生菌、花椒干果、速冻保鲜花椒等20多个家和康顺牌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销往上海、重庆等地。公司法人邱家和长期从事花椒种植、加工等技术研究,于2015年、2016年获得两项专利:《一种花椒的保鲜工艺》、《一种花椒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两项专利成果的获得,填补了我县花椒精、深加工领域的空白,其中《一种花椒的保鲜工艺》已经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有力地促进了我县花椒产业的发展壮大。

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花椒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打造我县花椒品牌。一是支持铁锁乡建设一个花椒综合交易市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给予项目资金支持二是利用建设绿色花椒基地的契机,打造绿色花椒品牌,全面改善和提高花椒品质,提高大姚花椒的市场竞争力。三是广泛宣传大姚花椒品牌,扩大大姚花椒影响,大力培养、引进市场营销人才和农村经纪人,扩大销售队伍,构建网络销售体系,进一步扩大花椒销售渠道。

感谢您对我县商务流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3625

    

联系人:赵丽梅      联系电话:0878-621172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