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dyx004-/2022-1222004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26002746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体育教学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负责依法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负责学校常规管理,建立学生学籍档案,建立健全“两基”档案,完善课程设置规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建立科学的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和评价体系,开展教学考核评价,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负责建立和完善教师岗位设置、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分配等制度。负责加强对教职工的培训,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观摩、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负责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负责建立和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预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学校教育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本单位的教育教学设施和经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收取费用并公开收费项目。加强教育基础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负责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指导学校工会、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抓好纪检监察、信访、审计和行风建设;及时高效地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依法接受社会监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教育教学质量再创佳绩。六苴中学中考成绩居全县第2名(13所初级中学)。居全州第27名(全州125所初级中学),被评为质量先进学校。小学四、五、六年级参加全州期末统测,全部进入了全州143所小学前30%的优秀行列。

二是学前教育加速发展。2021学年全镇入园入班人数达231人,较上年度净增15人,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学前三年儿童毛入园率达到95%的目标,达标率居全县前列。新开办了红光幼儿园、簸箕幼儿园,一村一幼覆盖率达100%,实现了学前教育全覆盖的目标。

三是义务教育稳步推进。全镇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巩固率为100%;初中阶段毛入学率达104.5%,巩固率为100%。初中毕业生110人,中职招生入学5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到上海就读4人),入学巩固、中职招生、东西协作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

四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研教改稳步推进。一年来,我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网络研修、校本研修、自主研修、国培计划“送教下乡”等方式开展了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和教师全员培训。通过专家引领、名师示范、返岗实践,提升了校园长的管理能力和教师的业务能力。

五是办学条件有效改善。完成了中心幼儿园园舍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各学校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和实现了学校内监控全覆盖。

六是在义务教育阶段认真落实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在非义务教育阶段认真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减轻学前教育及大学教育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负担。这些资助政策的落实,减轻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做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让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七是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支部完成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打造一支以党员骨干教师为引领的专业教师团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八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构建和谐校园”和“平安校园”理念,实现了校园安定,师生安全的目标。

九是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四道防线,杜绝疫情向校园传播。面对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全镇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守护全体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是认真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做好控辍保学,实现零辍学。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精准识别、精准资助,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十一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他们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在助力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扫黑除恶,护林防火,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研室、工会室、校舍安全中心、成职教室、财务室。包括所属学校11所,分别是:

1.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小学

2.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小学

3. 大姚县六苴镇波西小学

4. 大姚县六苴镇明德小学

5.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幼儿园

6. 大姚县六苴镇波西幼儿园

7. 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幼儿园

8. 大姚县六苴镇双河幼儿园

9. 大姚县六苴镇红光幼儿园

10. 大姚县六苴镇簸箕幼儿园

11. 大姚县六苴镇初级中学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7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8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三)部门其他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末有在校学生(在园幼儿)1054人,其中:学前教育在园幼儿231人,小学在校生515人,初中在校生308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收入合计24286378.7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286,378.75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 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 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2021年度部门决算收入合计24,286,378.75元与上年度部门决算收入合计21,866,764.23元对比,增加2,419,614.52元。其中: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286,378.75元与上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1,866,764.23元对比,增加2,419,614.52元。增加主要原因一是追加补发2020年1-8月事业人员人均1500.00元综合绩效工资;二是事业人员薪级增资;三是本年度财政拨入大量城乡义务教育长效机制校舍建设资金、“厕所革命”等资金。

2021年度事业收入0元与上年度事业收入0元对比,无增减。

2021年度其他收入0元与上年度其他收入0元对比,无增减。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支出合计24,428,445.79元。其中:基本支出21,506,954.33元,占总支出的88.04%;项目支出2,921,491.46元,占总支出的11.9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2021年度部门决算支出合计24,428,445.79元与上年度部门决算支出合计22,810,645.90元对比,增加1,617,799.89元。增加主要原因一是追加补发2020年1-8月事业人员人均1500.00元综合绩效工资;二是事业人员薪级增资;三是本年度财政拨入大量城乡义务教育长效机制校舍建设资金、“厕所革命”等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本部门人员工资及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506,954.33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6272437.1元,占基本支出的75.66%;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37,970.37元,占基本支出的4.36%;离退休费、生活补助及抚恤费等对家庭及个人补助支出4296546.86元,占基本支出的19.98%。 2021年度本部门基本支出与上年度基本支出20,131,444.34元对比,增加1,375,509.99元,增长6.83%。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补发2020年1-8月综合绩效工资。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本部门完成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学生资助经费、营养改善计划资金、校舍建设项目以及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资本性支出2,921,491.46元,2021年度本部门项目支出与上年度项目支出2,679,201.56元对比,增加242,289.90元,增长9.04%。增加主要原因是校舍建设项目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教育类项目支出2921491.46元。主要用于普通教育支出2581958.50元、特殊教育支出6198.00元及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333334.96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23274.1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24676341.82元的98.56%,与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82229.9元对比,增加1541044.27元,增长6.76%。增加主要原因一是追加补发2020年1-8月事业人员人均1500.00元综合绩效工资;二是事业人员薪级增资;三是本年度财政拨入大量城乡义务教育长效机制校舍建设资金、“厕所革命”等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16644161.8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43%。主要用于普通教育16304628.89元、特殊教育6198.00元和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333334.96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56360.3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61%。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3803676.86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52683.52元。

3. 卫生健康类支出1333235.9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8%。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860483.7元和公务员医疗补助472752.24元。

4. 住房保障类支出108951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8%。主要用于部门为职教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0元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0元的0%。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0元对比,无增减。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元与上年度0元对比,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元与上年度0元对比,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0元与上年度0元对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元,与上一年度0元对比,无增减。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占本年度部门总收入24,286,378.75元的0%。与上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对比,无增减。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占本年度部门总支出24,428,445.79元的0%。与上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对比,无增减。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属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资产总额19912400.28元,其中:流动资产437872.18元,固定资产19254528.1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220000.0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度对比,资产总额增加127535.07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42415.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

总额

流动

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

在建

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构筑

车辆

单价1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

固定

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912,400.28

437,872.18

19,254,528.10

15,213,168.22

4,041,359.88

220,00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8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 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600274601111




下载